close

我就愛你原來的樣子!

作者:吉勒.阿比耶
繪圖:凱蒂.克勞瑟
出版日期:2008
出版發行:典藏藝術家庭

 

肚子有一朵雲.jpg


故事說的是什麼?

從很小的時候開始,艾略特就喜歡說故事。只要一點微不足道的小引頭,他就有故事說。 一個畫面、一段話、一件小事都是開啟冒險故事的大門。除了一點,每當艾略特在腦中漫遊時,他的嘴巴總是張開開的。 這讓他的父母感到十分沮喪。[這樣讓你看起來很笨!]他的爸爸說。[這樣實在太醜了!]他媽媽也說。 但怎麼說都沒有用,艾略特完全沒辦法合上嘴巴。終於有一天,一場關於嘴巴的親子大戰爆發了.... 摘自書頁



精彩片段:
  
image
以上錄音內容僅為分享;
若對書本內容有興趣者,可參考網頁下方連結,進行借閱或是購買。


每日進度規劃:

第1天:P.7~15 與爸爸交手

第2天:P.17~23與媽媽交手

第3天:P24~P.33與老師交手

第4天:P.35~51艾略特出招啦

第5天:P.53~P.61爸爸媽媽的報復與成功

第6天:P.63~P.78享受成功?

第7天:P.79~P.88代價來臨

第8天:P.91~P.101爸爸的計謀

第9天:P.103~P.111媽媽的計謀

第10天:P.113~P.127爸爸的大絕招


導讀重點

  • P.7蒼蠅、P.21章魚、P.24燕子、P.37海狸病、P.45鱷魚、P.55蝸牛,天馬行空的想像段落,有趣的笑點。
  • P.27<他們兩人很有默契的從一開始就決定,將所有的疑問都擺在一邊,相信艾略特所說的故事....>問問為什麼諾姆和索拉妮要忍耐住疑問呢? 因為閉嘴能聽到的更多。
  • P.50醫生說:<確實啦!我們都很看重外表的美觀。但就我的觀點來說,我再一次強調我的立場,艾略特的身體很健康,他可以決定繼續閉上嘴,或是張著嘴>他的父母並沒有聽進去這番實話。
  • P.115<艾略特的媽媽不相信她的先生。他很有可能將卡拉敦放到別處,然後強迫他的兒子在貓咪和雲朵間做個選擇。[你當我是誰呀?我會這樣做嗎?]>使用威脅手段的爸爸,接連對著艾略特和媽媽說謊。
  • P.118艾略特的自白<但是一朵雲比不上卡拉敦來的重要>取捨。
  • P.122父母的自覺

徵求伴讀者的觀點:

 



爸媽可以一起想:
當孩子如了父母的願,郤拉遠親子關係,這樣的代價是否值得?前陣子聊到傳統的婚嫁習俗,有人認為增添困擾、有人認為有其必要,我一位可愛朋友答:我認為該有的禮俗都要有,但若是女兒因為這件事吵到要和我脫離母女關係,那就都不重要了,禮俗都不要也可以。P.54爸爸說:不閉上嘴巴,就別想看電視。結果艾略特的反應表現出9歲孩子能做的沉默抵抗,他拿了一本書,回房間嘴巴張開著讀。甚至艾略特看穿了父親的陰謀<P.97冰淇淋>。

如此控制欲張狂的現象,孩子看了好笑,父母看了要當成警惕。

 

孩子的成長如果注定是一種離別,那麼在我們尚且與孩子同行的時光裡,珍惜每一天吧!
每天為愛朗讀一段文字,即便孩子長大後已經不記得當初的故事,但是他一定會記得與你相依偎聽你娓娓道來的美好。


買書連結: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406372
新北市圖書館借閱:

http://webpac.tphcc.gov.tw/toread/opac/bibliographic_view/389197

arrow
arrow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